超甜的A+

想把一天分成48个小时来过,24小时努力生活好好经营自己,24小时用来专心爱你

【博君一肖】第三人称

Ⅱ全文3325字

 

Ⅱ感谢阅读

 

他是真的爱他,我也是真的动心过。

       “一博,战哥说舞台结束以后他在后台等你,让你记得过去。”我说这话的时候,王一博刚刚理好妆发,碍于还有其他人在,敛去了眼里的爱意,淡淡地点点头,“知道了。”他总是可以把自己的情绪的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不越线让人觉得冷漠,也不过过分冷淡让人觉得没有被尊重,也不怪那阅人无数的大影帝那么喜欢他,想到这里我又没忍住地笑了,是了,我跟着肖战那么多年,不过这小明星夸了一句我做事麻利,就成了他助理,七年暗恋无疾而终。“姐姐,一会儿我上台前帮我拍两张独家发给战哥吧。”他递了自己的手机过来,压低了声音,手机壳还是三个月前肖战送的那一个,原来一个星期换一个手机壳的人撑了三个月没换,天天捂怀里保护着,生怕沾了脏。不知怎的,接过来是看着他屏保上那张熟悉的脸还是没忍住钝痛,“好,一会儿我帮你拍了你自己发。”他点着头起身,难得的扬起了一个小朋友一样的笑,“谢谢姐姐。” 

 

 

 

        他上台前站在后台趁着没人认认真真给我拍了好几张独家,笑得眉毛都在上扬,给肖战的独家小括号也一直在脸上没有消下去,我看着他还有三分钟就要上台还是等着要看肖战给他回复笑了出来,可能……肖战就是喜欢那么依赖他的人吧…… 

 

 

 

        不得不说,这个小明星在舞台上的确是一个焦点,散发着他独特的光,就像……当年在片场一颦一笑蛊惑众生的肖战。 

 

 

 

        我刚刚踏入职场的时候,是一个小助理,是肖战的助理,他当时也刚刚出道,没有任何的架子,笑起来很甜,什么事都亲力亲为,最喜欢说的话就是“我可以自己来的。”在我眼里他一直不算是一个明星,而是一个大我三岁的哥哥。我见过他为了一个两分钟的角色熬夜看原著,见过他为了还人情赶一个综艺节目连夜坐飞机跨市参加节目,也见过他为了融入一个角色,差点抑郁,我见过太多太多他为了演戏而付出的景象,他对别人动心,这个叫王一博的小明星是头一遭。 

 

 

 

        在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肖战已经是影帝了,在演艺圈极富盛名,为人亲和粉丝众多,王一博那时候出道不久,倒是也靠实力圈了一大波粉丝。那是一个社交平台举办的粉丝见面会,两人都收到了邀请,当时王一博是第一个节目,我记得那是唱跳,我第一次在肖战的眼睛里看到了和他平时不一样的神色,他在戏里可以扮演任何人,拥有无数的情绪,抬眼低眸都是戏,在平日里却无风无波,永远带着疏离,“你认识台上那个穿白衬衣的男孩吗?”我无论怎样都是半只脚混在娱乐圈里的人,辨认了一会儿,在手机上查了王一博的资料给他递过去。我明显地看见他在浏览到那人出生年月的时候眉毛挑了一下,然后轻笑出声,“是个97年的小朋友。”他向来不喜欢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的污浊现象,这时的心动模样却让我一时看不懂他现在的想法,“这个小朋友不错,可以了解一下。”肖战平时混饭圈也混的不少,用词各方面都挺超前的,我不是很能理解他所说的了解是什么意思,许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他凑过来低声提醒,“我的意思是,可以认识一下。”大抵是他靠的太近,让我一瞬间炸开来,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这个叫王一博的小明星会成为破坏娱乐圈一股清流肖战的那一滴浊水吗? 

 

 

 

         好在王一博也足够争气,两人在后台相遇时,还没等肖战提出什么,立刻就拉住了肖战的手大胆示爱,我不太说得清当时自己的感受,可能是开心?肖战动心的人也喜欢他,可能是失落和失望?我喜欢的人终是要对他人动心的。许是心情太过于复杂,我不太记得清那天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从那以后两人常常见面,在王一博演唱会的后台,在肖战演戏的片场,在王一博舞蹈的练习室,在肖战的录音室,还有太多太多不为人知的角落,而我唯一的作用成了公关,小心翼翼为他们挡下疯狂的粉丝,尽力对付那些捕风捉影的营销号,直到我离了肖战成了王一博的助理。 

 

 

 

        “姐姐,我们走吧。”打断思绪的是表演结束的王一博,他和肖战最像的一点大概就是控制和人的距离,肖战和人交往时踩着那个不会让你觉得过分亲密的线,而王一博和人交往时踩着不会让你觉得过分冷漠的线,我努力地保持着平时的微笑,“走吧,战哥应该已经在后台了。”他的眼神我不是没有看见,王一博不乐意我叫肖战战哥我也知道,但是战哥可能是我最后的执念,我也不会改。我能理解少年人刻在骨子里的占有欲,也想他能理解我七年来的所有付出。 

 

 

 

        气氛就这样胶着,直到我们到后台,肖战抱着一满天星站在那里,王一博也许是见到肖战本人了不打算再和我计较,也许是想给我留一些面子,撤走了在我身边的低压,开开心心地迎了上去,“战哥!”我刚抬头打算汇报今天的情况,就看见了肖战的眼神,和他相处了七年,我亦是知道他的意思,默默垂下了手,转身离开。虽是离开得足够快,却没错过两人唇齿相依的模样,我猜不到王一博当着我的面吻上肖战的意图是宣示主权,还是情难自已,也无神再去想,咬咬牙离开后台休息室。 

 

 

 

        他们应该需要不短的时间,我坐在外面亦是百无聊赖,翻开手机相册,滑至相册的顶端,刚认识肖战的时候开始一张一张浏览。 

 

 

 

         这张储存卡跟了我好久,记录着我从一问三不知的小助理变成可以独当一面的女强人的过程,记录着肖战从籍籍无名的男N号变成如今家喻户晓的大影帝的过程。我看着肖战从可爱的小圆脸渐渐变成现在棱角分明,腰可以盈盈一握的模样,看着他从看谁都眉眼带笑,到现在对任何人都带着自己的疏离,看着他单纯的接起私生饭的电话,到现在学会有效的保护自己,甚至可以保护别人……唯一没变的,可能是他对自己热爱的演艺事业的无尽追求,和他对待每一位粉丝的真诚和认真,哪怕是现在通告繁忙,粉丝数量庞大,他也愿意一封一封地去读粉丝给的信,遇到特别喜欢的还会拍照纪念。照片一张一张的翻,有正在看信的肖战,有正在被台词的肖战,有正在抱着玩偶撒娇的肖战……有初见时和王一博并肩而立的肖战……从这一张照片开始,后面的照片除开自己的照片,几乎都是两人的合照,有两人在家里庆生时的照片,有两人一起的自拍,我自己都不知道当时是抱着什么心里存下这些照片甚至用来做屏保的,也许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再执迷不悟,也许是真心希望那个占了我整个青春年华的男孩幸福。忍不住苦笑,拿出了耳机,想让自己静一静,不断提醒你已经是一个大人了,不说事业有成也算小有所成,不能如此失控让人落了笑话,也不知道是要留谁的面子。 

 

 

 

        应该是最近的压力太大,听着耳机里肖战刚出道时唱过的《爱情》竟然忽的有了需要落泪的感觉,可不是吗?爱是种折磨人的东西,折磨暗恋者也折磨爱情里的人。眼泪堪堪划过脸,休息室的门就开了,王一博扶着肖战,看样子并不用我帮忙的样子,我迅速抹了把眼泪,努力压住声音,“走吧,今天回哪?”肖战声音有些哑,“回我那吧,他明天没有行程。”王一博倒是体贴,一听见肖战说话立刻腾出一只手捂了捂他的嘴,一字一句“好了l好了,战哥不要说话了,嗓子都哑了。”我不想再去猜测他们到底在休息室里做了些什么,只想快些完成工作,回到家里让自己放纵一把。“车在车库,从旁边的VIP电梯下去,没有人。” 

 

 

 

        肖战向来照顾别人的感受,在车上严禁王一博动手动脚,气氛还算正常,我开着车也无法三心二意,还是不可避免地听到了王一博的撒娇,平日里到哪都冷酷的年轻爱豆撒起娇来一点儿也不含糊,肖战也笑着每一个小要求都答应他。没有谈过恋爱的我不太能理解一谈恋爱就失去原则的行为,但是肖战亦是乐在其中的模样,我也无法说太多。到肖战家楼下,我看着王一博一路搀着肖战,直到两个人的背影消失在视野里。 

 

 

 

        最后一人独自把车开到了湖边,也不是想不开,只是想放纵一把,凌晨四点的湖边空无一人连风都没有,“肖战!你一辈子都要给我好好的听到没有!?”我不知道明天我对着湖大喊大叫的视频会不会出现在肖战粉丝的首页,我现在只想要那个让人一瞥惊鸿的男孩一直开心幸福,无论他身边的人是不是我,想到这,小声地补了一句,“王一博,你给我好好的对战哥。”吼完心情好了很多,也算是给自己无疾而终的暗恋一个交代,明天睡醒又是一条好汉,继续保护我爱的人和……他爱的人。 

 

 

 

评论(43)

热度(86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