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的A+

想把一天分成48个小时来过,24小时努力生活好好经营自己,24小时用来专心爱你

【皇权富贵】夜、萤火虫和你

Ⅱ5169字

 
 

Ⅱ感谢阅读

 
 

一定要听

           人们总说,高中时期的初恋是最甜蜜、刻骨铭心的,也是最痛彻心扉的,它带着少年的反骨和漫长的生长痛,又混杂着对感情的懵懂和期待。

 
 

 

 
 

 

 
 

 

 
 

         刚满17岁没太久的跳级生黄明昊抱着厚厚的一沓书,迈进了OL大学的大门。一直都忙于学习,两年读完初中,休学半年又用一年半读完高中的人,是至今没有谈过恋爱的,但他这从大门走进宿舍楼的一路上,无数情侣成群结对,满溢着甜蜜在校园中散步,一路上吃了不少狗粮下去,忍不住暗下决心要把初恋交给大学。

 
 

 

 
 

 

 
 

 

 
 

        推开宿舍门,就见自己的新舍友正在和一只柴犬面面相觑,男生的个子很高,满脸写着我牌气不好,本就锋利的面容此刻皱着眉,看起来很凶的样子,刚想着以后的日子可能不太好过,就见了那个男生“凶巴巴”(其实没有)地开口对着那小短腿道:

 
 

 

 
 

 

 
 

 

 
 

“范虫虫,我养你有什么用,居然连被子都不会套?”

 
 

 

 
 

 

 
 

 

 
 

         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惹得一开始没注意他来了的室友回了头,干净帅气的男生笑得开朗,“你好,我叫范丞丞,商学院的大一新生。很高兴认识你。”黄明昊也礼貌地伸出手,“你好,黄明昊,外语系法语大新生。你也可以叫我Justin。”范丞丞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很棒诶!对了,这是我儿子,范虫虫,你介意我养狗吗?”范丞丞一边指向“真•不会套被子”的短腿柴犬,一边期待地看向黄明昊。

 
 

 

 
 

 

 
 

 

 
 

        在OL大学,两个人一间宿舍,100平米两个单间一个客厅,还带阳台,只要舍友同意就可以在宿舍里养宠物。黄明昊看了看听完主人话就转过来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短腿,摇了摇头,转身给那人看自己背着的太空箱,和里面的小猫,“当然不介意!我也带来了我儿子,他叫tin宝!”

 
 

 

 
 

 

 
 

 

 
 

         这下换成范丞丞欲言又止的看着活力四射的小猫和它一脸激动的主人,黄明昊看他半天不说话,一脸疑惑地转身望向那人,“啊?怎么了吗?”范丞丞被他和小猫的同款歪头心上一击,“没什么,就是我有点…猫毛过敏。”漂亮小孩眼里的光暗了暗,“抱歉,我不知道。我明天把它寄养去猫舍可以吗?”范丞丞看着失望的小朋友,忽然觉得自己好过分,立刻摇摇头补救道“没关系,不严重的,只要我不碰到就没事,只要你看好它就行了。”黄明昊思考了一会,觉得自己也舍不得把tin宝寄养走,既然人家都说没关系了,那自己也不用坚持了,想到自己不用和tin宝分开了,一下子活泼起来,笑着抬起头,整个人都甜甜的,“谢谢哥哥!”

 
 

 

 
 

 

 
 

 

 
 

         范丞丞被他这句哥哥可爱到,瞬间放弃了套不上的被子,打算带着这位可爱舍友出去吃饭,黄明昊看了看沙发上的一团被子,上前轻松将它抖开,拉拉扯扯一阵便把被子套好了,一把抱起被子, 从里面探出个小脑袋,呆毛一晃一晃的 “丞丞,你住哪一间选好了吗?”呜,漂亮小孩叫丞丞也好甜,范丞丞心里的小人已经开始打滚了,伸手接过被子,不住又在心中感叹了一句小朋友的贤惠,“还没有,我在客厅套被子就是等你先选啊,你好像比我小诶,小朋友有优先选择权!”

 
 

 

 
 

 

 
 

 

 
 

          黄明昊受宠若惊地抬头,“我真的可以先选吗?”“当然,小朋友有优先权。”范丞丞一边说着一边向房间扬扬下巴,示意他去开门看看。

 
 

 

 
 

 

 
 

 

 
 

         第一个房间贴着若芽绿的墙纸,家具也都加入了植物元素,床头柜上还有一个橙子样式的小橘灯。黄明昊可以说一眼就看上了这个房间,但他看着那人也挺心动的,于是打算再去看看另一间。

 
 

 

 
 

 

 
 

 

 
 

         另一间房贴的是橙色墙纸,家具上四处有橙子贴纸,床头柜上配着的台灯是钱袋模样,看着就很可爱。黄明昊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星星眼看向了范丞丞“哥哥,我想要绿色的那个。好不好?”范丞点点头答应,正打算把被子放上去就被拉住,一脸疑惑看向那人,不理解为什么不可以放,“丞丞,你还没铺床……”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面上一僵,开口时的声音都透着尴尬,“我说那块破布是什么。”

 
 

 

 
 

 

 
 

 

 
 

        等俩人收拾好房间已经不早了,根据美团的美食推荐找了一家烧烤吧,解决掉晚饭。饭后在校园散步的时候,路过人工湖,范丞丞忽然拉着黄明昊停下,坐在了湖旁的草坪。

 
 

 

 
 

 

 
 

 

 
 

         被拉着坐下的黄明昊本来有些不解,难耐这湖边空气清新,闭眼感受了一会湖面上传来的阵阵凉风,又睁开眼来,看向了满是星辰的夜空,“丞丞,这里真的是好漂亮诶!Plein d 'étoiles.(满天繁星)”“是啊,而且OL一直都有一个传闻,可以相守一生的人,将会在这里看到萤火虫。对了萤火虫用法语怎么说?”范丞丞两手在身后撑着地,偏头问他,“Luciole。” 漂亮小孩果然是做什么都动人,更不要说在这么浪漫的地方用最浪漫的话言说话。

 
 

 

 
 

 

 
 

 

 
 

         “Luciole,”那人重复了一遍,“法语真的是很浪漫,以后谈恋爱了一定要和恋人来这里一次,看看有没有萤火虫。”调皮的男孩突然偏过了头,“为什么不直接说女朋友?恋人听起来很奇怪诶。”范丞丞是笑容凝固了一下。“我喜欢…男孩子。“本来乐呵呵的小朋友忽然噤了声,范丞丞还以为他不能接受,说了声抱歉,他会去申请换宿舍的,便要起身离开,不料衣角被人拉住,黄明昊扬着小脸,语气真诚,“没有关系的啊,不用换宿舍的,我没谈过恋爱,也还没喜欢过别人,甚至连自己喜欢男孩女孩都还不知道,但是喜欢一个人总是没有错的对吧?”他说话说的急,一连串话说下来他自己都有一点喘,见范丞丞还是不说话,只得拽人衣角拽的更紧,“真的,你不用换宿舍的。”

 
 

 

 
 

 

 
 

 

 
 

         范丞丞蹲下身拉起小孩,脸上没有什么表情,“走吧,有点降温了,先回宿舍。”他本就看着有点凶,现在冷着张脸,让黄明昊不由地有点打怵。于是,为了缓和气氛,他只能喋喋不休地和那人搭话,“其实和男孩子在一起也很好啊,可以正大光明的住在一起,可以一起洗澡,兴趣类似,还可以更好的理解对方,对了哦,可以一起打游戏什么的……”列举了一大段以后,黄明昊突然停住脚步,一时忘了自己还拉着那人的衣角,把那人也拉停了,范丞丞正疑惑地回头,就见本来还好好的小朋友突然红了脸,“我怎么有点心动。”

 
 

 

 
 

 

 
 

 

 
 

         本来还绷着脸的范丞丞实在是绷不住了,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那语气温柔的可以掐出水来,“还是正常一点好,和家里出柜要付出太多了。”包括自己的爱好和未来,他在心里默默补充道,这下漂亮小孩炸毛了,“你不可以说自己不正常知道吗?!喜欢别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被小朋友突然的感动到,缓了缓心神,抽回了手插进裤兜,“快点走吧,回去早点睡。”

 
 

 

 
 

 

 
 

 

 
 

         不知道是不是范丞丞的错觉,他总觉得自己这个可爱舍友对自己太好了,有什么吃的都要给自己一份,在宿舍榨了果汁要专门给他送一份,自己做了小饼干也要包一份给他,连下课了都要来找他一起回去,他知道小孩只是因为害怕他由于性取向而融入不了人群,所以才来陪着自己,但是别人就不一定这么想,再这么下去总是会伤害到他的。

 
 

 

 
 

 

 
 

 

 
 

         两人的外在条件和学习都是各自院校里的上乘,背后蠢蠢欲动的少男少女也不少。黄明昊在询问范丞丞以后,报了和他一样的电影选修课。

 
 

 

 
 

 

 
 

 

 
 

        这不,黄明昊一进教室就看见了坐在第一排的范丞丞,立刻高兴地窜过去坐在那人的旁边,开始推销自己在宿舍做的手工巧克力。

 
 

 

 
 

 

 
 

 

 
 

         后进来的两个女孩挽着手路过第一排,个子高些的女生冷哼一声,似是无意地和另一个女生搭话“你说现在的男生怎么那么贱?人家都不愿意和他玩了,还要往上凑。”说着不停朝两人这边瞟,黄明昊手顿了顿,没听见般继续和身边人搭话。  

 
 

 

 
 

 

 
 

 

 
 

         来人黄明昊并不认识,但是范丞丞知道,商院人称院花,仗着自己有点家势就对别人拽的不行,前些日子和自己表白被拒绝,不敢动自己,只能对这个傻小孩下手。范丞丞向来见不惯仗势欺人之人,更何况被欺负的人又那么好,无论怎么样他都不会袖手旁观。

 
 

 

 
 

 

 
 

 

 
 

          “宝宝喂我。”突如其来的一句宝宝别说吓的那女人崴了脚,就连黄明昊拿看巧克力的手都有点抖,不过他看着挑眉向自己笑的人,也知道他在护着自己,从善如流地塞了一块巧克力进范丞丞嘴里,看着他满足的样子,告诉自己“好甜。”

 
 

 

 
 

 

 
 

 

 
 

         当晚两人回宿舍,范丞丞主动拉着小朋友坐在沙发上要和他聊一聊。在无数次下决心之后,还是温柔地告诉单纯的小朋友,”我知道你担心我融入不了集体,所以才来陪我,但是没有关系的,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你不用老来找我的。你不用去承受这些流言蜚语的。”本来还笑着的黄明昊突然满脸难过,眼睛里都蓄起泪来,“哥哥,你讨厌我来找你吗?”看到他这可怜巴巴的小样子,范丞丞连忙否认,“没有,没有,怎么会?你那么可爱是不是?没有你喜欢你来找我。”前一秒还神似被抛弃的小狗,下一秒就坐直了笑的一脸张扬,范丞丞还没来得及感叹他的戏精天赋,就听他开口道,“那不就得了?还有,纠正一下,我不是担心你,我是喜欢你。”

 
 

 

 
 

 

 
 

 

 

         听见黄明昊喜欢你出口,范丞丞自己都不知道第一反应应该是开心还是内疚,开心自己心动的人也喜欢自己,还是内疚把一个单纯的小朋友带上了一条那么难走的路,他当时敢替黄明昊出头,也是料定了那个女生不敢对他做什么,但是实实在在把他带上这条路还是于心不忍。

 
 

 

 
 

 

 
 

 

 
 

         是以,他只能先劝,”明昊,你这样只是一时兴起,你一直都忙着学习,还没有遇到过很多的人,你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你不用走上这条路的。”这会儿小孩的眼眶是真的红了,语气却无比坚定,“我记得我和你认识第一天就告诉过你,喜欢上一个人没有错的!”小朋友气得直喘,范丞丞叹了口气,“你还没有遇到过很多人...你先试着多和别人相处……”黄明昊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捞起外衣就往外走。“反正我是真的喜欢你,不管你信不信。”

 
 

 

 
 

 

 
 

 

 
 

          范丞丞看到摔门而去的小朋友,暗暗下了一个决心……

 
 

 

 
 

 

 
 

 

 
 

         黄明昊觉得那人就是在故意躲自己,不就是自己耍了脾气摔门走人了一次吗,怎么他还躲着人了,说好的小朋友有特权吗?

 
 

 

 
 

 

 
 

 

 

         自己还没起床他人就走了,等到自己睡了才回家,也不对,黄明昊突然发现自己都没有办法让自己确认他回过宿舍。想到着黄明昊更生气了,明明是他先坦白自己喜欢男生的,怎么自己一说喜欢他他就像个崆峒患者?难道是自己没有魅力了???真情实感的难过了,流年不利啊,流年不利,17年喜欢一个人,三个月就把人吓跑了,啊!糟心!

 
 

 

 
 

 

 
 

 

 
 

         黄明昊又回到了独来独往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上课,回宿舍,期间也不是没人给他递情书,但是喜欢自己的人越多,他越是觉得自己真的好喜欢范丞丞,太想他了啊!现在连面都见不到,真是太难过了。黄明昊抱着抱枕,可怜巴巴巴地坐在沙发上,他本来想把tin宝抱到客厅,又怕那人晚上回来在客厅不小心碰到猫毛过敏。

 
 

 

 
 

 

 
 

 

 
 

         恨恨地叹了口气,那人都把自己一个人丢下了,怎么还什么都想着那人!?“太没骨气了啊,黄明昊!”自己骂了自己一句,在沙发上翻了一下,一偏头就看见手机亮了,那人和自己的合照明明晃晃的显示在屏幕上,许久没联系上那人了,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一个不小心跌下了沙发,迅速揉了揉腰,拿起手机看微信

 
 

 

 
 

 

 
 

 

 
 

          “如果你还是觉得喜欢我,请来一趟湖边。”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不喜欢。”说着抓起挂在沙发上的外套就急匆匆地往湖边赶。

 
 

 

 
 

 

 
 

 

 
 

         等他气喘吁吁赶到湖边时,范丞丞看起来已经等很久了,那人独自坐在草坪上,不知在想些什么地望向湖面,黄明昊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产生了错觉,总觉着那人的风衣在发光。许是他喘息声太大,引的范丞丞转过了身笑着看向他,望着那人胜上久违的笑,不对,是久违的脸,颜控小黄心里的小人已开始受的魔力转圈圈。一边想着自己更喜欢那人了怎么办,一边走到那人身边坐下。

 
 

 

 
 

 

 
 

 

 
 

         刚坐下没多久,范丞丞就开口了“还是喜欢我吗?”黄明昊也不知怎的,竟然从中听出了落寞的意味,“喜欢啊,还有,别再和说你那套路很难走什么的了,我已经和我妈妈说过了,她告诉我如果追到了,就把你带回家,她来自下厨给我们吃,还有一个月就假期了,你喜不喜欢我也要有个准话对不对?能不能别老钓着我了?哥哥做个人行不行?”

 
 

 

 
 

 

 
 

 

  

        黄明昊气都不带喘的说了一大段,范丞丞也想不通自己的第一反应为什么会是Rap社后继有人了。而黄明昊也没想到,自己真情实感了一大段,那人就中二的回一句“如果我们见不到萤火虫怎办?”曾经直如鞍钢的温州小机灵差点没过气去,再看向范丞丞时满脸写着“我咋就喜欢上了这个糟心玩???”

 
 

 

 
 

 

 
 

 

 
 

         “不是,哥,这不是重点,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和你说的萤火虫无关。你懂我意思么?我就是喜欢你。”黄明昊紧紧盯着那人的脸,试图从中看到一点别的情绪,却见那人还是一脸纠结,在心里小小的翻了个白眼,正打算开口就见一只只萤火虫飞了出来,围在两人的身边,给宁静的夜晚平添了一份柔情。

 
 

 

 
 

 

 
 

 

 
 

  “ 我也喜欢你,Reste avec moi.(相守一生吧!)”

 
 

 

 
 

 

 
 

 

 
 

        被人突如其来的喜欢和法语说懵,花了好长时间缓过来,一下扑进那人怀里,就在范丞丞以为小朋友要开始表达爱意的时候,怀里却传来一句“不对,你不会是因为萤火虫才和我在一起的吧?”“不,是因为喜欢你,所以想见到萤火虫。”

 
 

 

 
 

 

 
 

 

 
 

 

 
 

 

 
 

 

 
 

 

 
 

 

 
 

 

 
 

 

 
 

 

 
 

 

 

评论(34)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