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的A+

想把一天分成48个小时来过,24小时努力生活好好经营自己,24小时用来专心爱你

【皇权富贵】哥哥你谁?(上)

Ⅱ全文4912字

Ⅱ感谢阅读

C1

        最近O高昊哥有点怀疑人生,起因是他好像摊上了大事……

 

 

         事情发生在昊哥刚刚打完群架。黄明昊抬起手擦了擦嘴角的血,蹭的黑色校服外套染上了一团暗红,还没来得及为自己的伤口抽两口气以示尊重,就被一个西装革履的人拦了下来。

 

         黄明昊的手还在脸上没拿下来,抬眼看了看比自己没高多少的男人,歪了歪头,笑得一脸天真无害,“哥哥,你谁?”范丞丞皱了皱眉,漂亮小孩白白净净的脸上印着青紫的伤痕,不多,但是足够破坏他的美好。见那人半天不回答,黄明昊自然也没有什么耐心可言,上前两步推开男人就要走,却被人反拉住手腕抵到了墙上,后脑勺不受控制的撞在了围墙,预想中的剧痛没有发生,而是落在在了柔软上。在男人一声闷哼后,黄明昊确定了是撞在了那人的手上,但是不对啊,他们约架约在小巷,现在又是傍晚,这人拦住自己只是为了帮自己挡着墙?

 

         “以后不要再打架了。”一直沉默的人终于开口了,这下黄明昊更懵了,这人是有什么疾病吗,他可是不良少年诶,不良少年懂不懂?谁的话都不听的那种。被压制在墙上的少年暗自使劲,试图挣脱出去,却在有一点松动之后迅速被按了回去。好了,这人怎么还没完没了了?黄明昊少年老成地叹了口气“哥哥你谁?我打不打架和你有什么关系?你是我妈还是我爸?”范丞丞把愤怒的我是你爸爸憋会肚子里,气呼呼地松了手,看着故作坚强的小朋友一瘸一瘸地离开小巷,“喂,我告诉你,你以后再打架别找我。”黄明昊无所谓的耸耸肩,心想我又没病找你干什么。站在原地的范丞丞越想越气,实在是想不通当年那个温温柔柔,看见小猫会开心很久很久,看见陌生人不开心会可可爱爱安慰的小朋友现在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黄明昊几乎是单脚蹦上楼的, 走过黑暗一片的楼道,轻轻打开了门,扫了一眼地上的酒瓶和空无一人的客厅,打算蹲下去捡起酒瓶,却意外触到了碎玻璃,一瞬间划破了细嫩的指尖,伤口沾上了酒精,细胞被破坏的疼痛瞬间爬满全身。黄明昊的手不受控制地瑟缩了一下,又咬咬牙捡完了地上所有的碎片。卧室的门紧闭着,人应该是睡了,但是看客厅的样子应该是醉得不轻,会不会盖不好被子冷到,这一想法刚冒出来就被他赶出脑海,自己到底在干什么,还盼着那人出来打自己?还是算了吧,打消了去开门看看那人的念头。

 

         在家里找了一圈实在是没有找到酒精,黄明昊无奈地随便洗个澡打整了一下就爬上了床,迷迷糊糊睡去之前还想着明天去找校医锐哥随便处理一下顺便混个假条逃过几节课。

 

 

          第二天趁着妈妈还没有醒,黄明昊就立刻起床出了门,在进学校前还帮锐哥带了一份早餐。刚刚到教室就放下了书包直接去校医室。

 

         穿过大操场来到了校医室。校医室的门一如既往地没有锁着,黄明昊熟练地推门而入,撩起帘子走进诊室,坐在了沙发上,看了看紧闭的更衣室,推断周锐应该是在换衣服,于是自觉地先拆开了早点一边吃一边冲着里面喊“锐哥!出来吃早餐了!”话还落多久,更衣室的门就开了,但是从里面出来的并不是周锐。黄明昊把递出的早餐往回收了收,警惕地看向了那人,“你是谁?锐哥去哪里了?”范丞丞理了理白大褂的领子,一脸玩味地看向斜着腿坐在沙发上的小朋友,“你怎么每一次见到我都是这句话?”说完顿了顿,没忍住抬手默默小朋友的头,“这次怎么不加哥哥了?”黄明昊被摸以后立刻捂住脑袋逃开了,“所以昨天是你?”范丞丞因为小朋友认出自己而满意地点点头,“所以还记不记得我说以后别找我?”

 

         看着男人一脸地笑意,黄明昊也不打算奉陪,丢下了早餐人立刻要走,刚抚上门把手就被人拽回了沙发,转头正要吼就见范丞丞带上了白口罩,顺带抹了一把头发。也不知道是因为那人穿着白大褂撩发的动作太帅了,还是因为气场过于强大,黄明昊就这么乖乖巧巧一动不动地坐在了沙发上……嗯……发呆。

 

          等着再次回神已经是被范医生用酒精消了两次毒了,后知后觉地要去摸一摸嘴角的伤,还没碰到就被人拍了一下,一抬头就是范医生棱角分明的脸,紧抿着嘴唇一副隐忍的模样。不怎么的,自从父母离婚后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朋友此时有一点紧张,说不上来是害怕被骂还是害怕那人生气。

 

 

         范丞丞看着明显瑟缩了一下的黄明昊,身体里的温柔因子立刻开始作怪,拿出药膏强装镇定地帮人轻轻的擦着,嘴上也像个成熟兄长似的,“以后不要再打架了……”黄明昊原本抬着的头又一次低下,略长的刘海遮住了小鹿似的眼睛,一言不发,“你看,你打了架有什么好的,现在疼不疼?”黄明昊依旧是不肯出声,伸出手指开始搅衣角,看样子是打算消极抵抗。范丞丞也没有办法,只能尽量放轻动作,让小朋友不那么的痛

 

 

         “好了,你快点回去上课吧,大课间的时候来找我,我给你开请假条。”仔细地帮小朋友检查包扎好的伤口,轻轻敲了敲正在发呆的黄明昊的脑袋,提醒他快去上早自习,黄明昊大梦初醒般惊恐地回头,“知道了,我会来的,我先走了。”说完就起身跑了,连还没吃完的早餐也忘了拿。范丞丞站在校医室门口,看着匆匆忙忙离开的人,忍不住轻叹道“这么一个可可爱爱冒冒失失的家伙为什么会是O高的校霸?就应该是个软软糯糯的小猫咪啊。”

 

 

 

C2

         直到早休息结束,黄明昊都还没有从范丞丞的阴影里缓过来,一眨眼睛满脑子都是那人穿着白大褂,内衬严整的模样。猛地晃晃头,试图把那人的身影赶出脑海,不料因为自己的异常举动,招来了前桌女班长的关心,“明昊,你不舒服吗?”一声明昊叫的黄明昊头都大了,连忙摇头“没不舒服,还有,你……能不能不要叫我明昊。”无视女生满脸的委屈,脑子里却全是范丞丞用低沉声音叫自己明昊的样子。

 


         几乎可以说是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一个早上,终于熬到了大课间,利用自己苍白的脸色成功从老师那里得到了准假的话,一个人默默游荡到医务室。

 

         进诊室的时候范丞丞正在看书,修长的手指撩动着书页,并没有太晃眼的阳光柔柔地打进窗子落在那人的楼上,让被造物主偏爱的凌厉五官此刻柔和了不少。听到拉帘子的声音,范丞丞带着笑抬头看向来人“你来了啊。”黄明昊没接话也问好,安安静静地坐在了他对面,范丞丞无奈地从笔筒里抽出一支LAMY开始刷刷刷的写假条,时不时抬头看看安静的小朋友。

 

 

         黄明昊习惯性地微低着头,看着自己有点皱的校服衬衣,被灼热的目光烫的一震,抬头看向了玩味笑着的范丞丞,“你写好了没有?好了给我我要走了。”范丞丞这下子不笑了,双手交叠垫在了下巴上,“你先答应我以后不打架了。”黄明昊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满脸的你是不是有病,一把抢过假条就要离开,想了想还是又补了一句“我的事情不要你管。”尽管只是回头了一瞬间,但是范丞丞眼里的疼惜和难过他也看在眼里。猛地回头离开,他现在不应该和这样子散发着阳光的人待在一起。

 

 

C3

         黄明昊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以后他打架不去校医室就行了,没想到那中午要去吃饭的时候被人劫住了。

 

 

         无语的抬头看着不依不饶的男人,心里却突然翻涌起一点不一样的感觉,不知道怎么的乖乖停下了脚步,开口仍是不耐烦“喂!你到底要干什么?”范丞丞看着炸毛的暴躁小孩,心情格外好,毕竟他生动起来的样子格外可爱。“不干什么啊,带你去吃饭。”“我们中午……”拒绝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范丞丞打断了“你们中午没有课,一共有两个小时,我们可以一起去吃饭,来得及的话你还可以去医务室睡个午觉。”看着被堵的无话可说的小朋友,范丞丞心情巨好,拉着小朋友就打算去吃饭。

 

 

        黄明昊到坐在餐厅里都是懵的,愣愣地看着男人点餐,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会跟着一个刚刚认识没多久的人去吃饭。是这个人对自己太好了吗?好像是的,和这个人第一次见面他就很认真的让自己不要打架,第二次见面他也很温柔的帮自己处理伤口,现在还带着自己吃饭,应该,他就是一个单纯都人吧,没有任何目的的接近自己。

 

 

         “小朋友,吃饭啦!别发呆了。”看着一直在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小朋友,范丞丞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小朋友的脑袋,提醒他已经可以开始吃饭了。黄明昊大梦初醒般的抬头,愣愣地点了点头,乖巧说好。

 

 

         范丞丞看着开始乖乖吃饭的漂亮小孩,满意地看了看自己的备忘录,小抄没白打,“南方人爱吃的东西”“小朋友爱吃的东西”“真的好看的人爱吃的东西”满满都是笔记。

 

 

        黄明昊咬着糖醋排骨,甜甜腻腻的味道在舌尖炸开,让他很快就忘记了坐在对面的人和自己仅仅认识了两天,一边含着筷子卷走剩余的糖醋汁一边快乐地左右摇摆。范丞丞看着全身上下散发着可爱气息的小朋友,忍不住笑出了声,夸了一句“你好可爱诶。”这下黄明昊终于反应过来他不是一个人在吃饭了,瞬间正襟危坐,低下头小声地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以为我是一个人在吃饭。”范丞丞伸出手隔着桌子揉了揉小朋友的头,语气里满是心疼,“不要老是说对不起,你没有错,以后和我一起吃饭好不好?不想你再一个人了。”黄明昊诧异地抬头看向了笑着的人,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C4

         难得有胃口地跟着那人扫光了全部的菜,餍足地瘫在座位上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看着小朋友表达自己吃饱了的可爱方式,范丞丞再次没憋住笑,起身把他拉起来,“走,我带你散散步,然后借你我的休息室睡个午觉。”黄明昊被人从椅子上拉起,下意识地拒绝那人“不用了,我不是很习惯睡午觉。”范丞丞也没答应,耸了耸肩告诉他“不习惯也要躺着休息一会儿,不然下午会困,也没法好好听课。”黄明昊慢他半步跟在后面,小声嘀咕“下午才不会睡觉。”范丞丞听见了他怨念的吐槽,也没反驳,带着他消了会儿食,强行拉回了医务室。

 

 

         被男人强行摁在床上逼着睡觉的时候,黄明昊你着光看向他的脸,忽然开口问道“我觉得你好熟悉啊…身上的味道好熟悉…我们是不是原来认识?”范丞丞替他拉被子的手一顿,想了想还是回答道“是啊。”正打算和他回忆一下两人的初见,就听见了小朋友均匀的呼吸声。只得叹口气,满脸黑线的想到,刚刚是谁说自己不习惯睡午觉的???现在秒睡也就算了,还打鼾。

 

 

         黄明昊因为昨天没有处理伤口,躺下的时候背上实在是疼,也没怎么睡好,再加上昨天心情也是郁闷的不行,更是睡眠极度缺乏。而现在吃饱了,伤口也都被细心地包扎,身边又有一股熟悉地味道陪着,不一会儿就沉沉睡去了。

 

 

         范丞丞看着温柔睡去的小朋友,昨夜里暴躁的“校霸”一闪而过,眼神突然暗了暗,是时候了解一下黄明昊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了,曾经爱笑有温和的漂亮小孩不能就这么被生活逼迫成这个样子。

 

 

 

C5

8年前 小公园

 

          因为考试失利的范丞丞抱着膝盖坐在公园公用的长椅上,一路顺风顺水,如今突然一个打击还是让他有点接受不了,爸妈倒是没说什么,毕竟儿子一直优秀,家里也不需要他成绩那么好,反正最后姐姐乐于继承家业,弟弟可以活得快乐一点。可是这场考试对于范丞丞来说很重要,分班考试,他因为生病而掉到了B,很有可能就是他的分水岭了。

 

 

         就在他快要放弃自己以后也这么混下去的时候,抬头的一瞬间,眼睛里撞进了一个少年,看起来年纪很小,扬着脸笑得好看,“哥哥,不要难过了,我们一起喂猫好不好?”一边说一边摇了摇手上的猫粮。范丞丞不知道自己是受到了蛊惑还是突然的心软,努力从悲伤中挣脱出来,摆出一个笑脸,“好。”

 

 

          傍晚时分,晚霞一绺一绺的挂在在天边,小心翼翼地撒下一些粉紫在漂亮小孩的脸上,“他看起来更乖了”范丞丞看着认真喂猫的小朋友,心里突然冒出这个想法。许是他没有说话让黄明昊觉得有点奇怪,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头看向了看起来就很高冷的哥哥,下意识歪了歪头“哥哥不喜欢猫猫吗?” 被猛地抬头的小朋友吓到,急忙摇摇头,“没有不喜欢。”只是你太好看了,当然,后一句是在心里说的。黄明昊若有所思的点点头,“那你为什么不喂它们啊?”范丞丞想想自己猫毛过敏的体质,视死如归地伸手抓了一把猫粮小心翼翼地洒在地上,“我喂了。”说完就立刻弹开,蹲在了黄明昊身后。

 

         黄明昊被他的模样逗笑,咯咯咯地笑,范丞丞看着散发着阳光的小朋友,突然觉得,生活好像也没有那么不易。

 

         两人告别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黄明昊在临走前抱住了那人,少年气满满,“哥哥,不管了发什么,以后都会好起来的,千万不可以放弃自己哦!”范丞丞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头,“我知道了,哥哥以后一定会努力的。”

 

 

         黄明昊可能永远都不知道,他的那一句话会成为日后伴随范丞丞努力的魔力,每当他累了想要放弃,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那天夕阳下的漂亮男孩,笑着和自己说,“哥哥,千万不可以放弃自己哦。”

 

 

 

 

评论(21)

热度(224)